close
天黑黑
燕姿很早以前的專輯
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忘記多久以前
就開始喜歡上燕姿的歌
總覺得她的唱腔有著獨特的風味
快歌慢歌,都有著獨特的韻味

忘記什麼時候
好像是某彤推薦我這首歌吧
聽著燕姿唱著
看著歌詞
在哪種蠢蠢少年的時代
也許是因為奮不顧身
也許是因為那一點不知所謂殘缺的殘缺
渾沌的少年時代
總是強說著愁
深深的被他吸引著
為了能常常聽這首歌
還特地去買了隨身聽(那時候沒有MP3)

被這首歌撼動是在愛上這首歌的三年後吧

彰中的宿舍有一種東西叫做留宿
更有一種東西叫做起床音樂
是由每週輪值的幹部去放音樂
放什麼看幹部喜愛
留宿 簡單說 就是星期五 OR六不回家住在宿舍
通常人很少 非常

依稀記得
那是個剛段考完的星期六早晨
一大早起床
整理好東西,準備去教室讀書
樓梯上,遇見了這週的輪值幹部
我們分社的分社長
正好要去放起床音樂

一樓的自修室空蕩蕩的,靜悄悄的
坐在沙發上忽然傳來的起床音樂[
居然是天黑黑
我 豎起耳 仔細聆聽

分社長上樓
整個一樓剩下我
只有我一個
偌大的空間
回蕩著天黑黑的音樂
有那幾分孤單蕭索

聽著聽著
眼淚留下
我哭了
沒有任何徵兆
心底深處,就只是感動
只是震撼
只是那一份說不出的難以言喻

天黑黑...撼動我的歌....


天黑黑
作詞:廖瑩如/吳依錚 作曲:李偲菘 編曲:吳慶隆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的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 姥姥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 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 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 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 總有殘缺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 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也要勇敢前進
我相信 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 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 欲落雨 天黑黑 黑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