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不是我,是我弟。

大學指考進入倒數15天階段,
身為重考生的我,早在申請入學就錄取了(請參閱)
但我家不是只有我一個考生,
還有個高中不知道在混什麼,
完全是我的相反的弟弟,
學測考了一個濫分數,還不思上進,
淪落到考指考的悲慘境界。

我從來不知道他學業上有問題,
要來問我當哥哥的,
或者是我這個當哥哥的要教他,
還要看他大爺今天心情好不好,想不想睡覺勒,
是你的成績還是我的成績?

星期六日這兩天,
早上九點半起床,看個報紙,
10點繼續躺在客廳的椅子上睡....
11點20被電話吵起來,坐回書桌,
讀書?想太多,
趴在桌上繼續睡,
吃完午餐,一點繼續睡睡到三點。
好了終於打開書了,
恩,書打開了,手機拿出來,
打一打簡訊,弄一弄mp3,
在來不知道搞些什麼東西,40分鐘過去,
拿起筆,寫一題,闔起書來,趴下來發呆,
再20分鐘過去,四點了,
應該說進去書房一小時了,
跑出去看電視看到七點,
又回到書房,
拿起書,拿出抽屜的雜誌,翻翻翻,20分鐘
拿出手機,40分鐘,不想看了,繼續發呆九點半又出來看電視.....

我媽總要我盯著他,
幾乎每天都看他日復一日的重複這樣的生活,
該說的我也說了,
該勸我的我也勸了,
我能幫他的,也幫他的,
還自掏腰包在他認真讀書的時候買點好吃的好喝的給他吃,
但他依然如此。

我放棄了......都剩下幾天了還不思上進點,
渾渾噩噩混了高中三年連張畢業證書都沒有,
又不是笨蛋,又不是不聰明。

如同我所說,
以後自己的人生自己去承擔吧!

附記:
我知道很多人到了考試逼近的這段時間,會盲目,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但這個時候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撐過去,家人,朋友只能是個輔助的功用,
可是他卻選擇了最差的一條路,自甘墮落,
自己都放棄自己了,我想救也很難吧....

他還有機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