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上次和居家、弘霖去忠烈祠,
來了趟三個大男人溫馨之賞高雄夜景,
事隔一個星期,
我獨自一個又來到了忠烈祠。

相較於看海的遼闊和深沉,
夜景這東西就顯得活潑快樂很多,
唯一相同的是情侶很多,
反正我也習慣了。

很久之前,去看過台北的夜景,
可說是五彩繽紛,街燈霓虹燈爭相鬥艷;
高雄就單純的多了。

我喜歡單純的東西。

坐在忠烈祠的階梯,
俯瞰高雄夜景,
一眼望去,是盞盞微黃的街燈,
暈著淡淡溫暖的光芒,
沿著棋盤街道直挺挺的立著,整齊劃一。
85大樓在黑夜之中依然高聳,
不知是被街燈渲染,在迷濛的光霧中,
是朦朧嬌羞,不帶半點剛直。
夜深,街道上的車已稀疏,
但移動的亮點,為這幾乎靜止的城市,
灌注了微微的生命。

但我想最美的,
應該那停在渡船頭外的輪船吧!
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
船上的燈火和街燈撞了衫,
倒映在海面上,
隨著波浪搖矲閃爍,
忍不住多看了幾眼。

我好喜歡這樣的夜景。

靜靜的坐了一個多小時,
什麼都不想,就只是看著這片燈海輝映,
交織出一張名為溫暖的布匹,
包住我的心,海風再冷,我依然暖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