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你心情不好不愉快覺得煩

"這些都已經不是我的事了,

沒有必要什麼都跟我說了。"

印象中 這是你第二還是第三次說這句話。

而說這句話時 都有這樣背景條件,

而每次聽到這句話都很受傷,

也許,人從頭到尾想說的都不是事情,而是心情。

-------------------------------------------------------

別人說的事情,有多少是跟你有關,

而你說的事情,又多少是跟別人有關。

而你為什麼會聽,為什麼會說,

別人又為什麼會聽,又為什麼會說。

--------------------------------------------------------

大姐跟你說,我要去吃飯,我去洗澡了,跟你有關?

你媽跟你說學校發生的事情,跟你有關?

你妹和你說同學的事情,跟你有關?

朋友跟你說他和誰吵架,跟你有關?

某人跟你說他今天看到什麼特別的事物,跟你有關?

更甚者,我心情不好,會不會做什麼傻事,跟你有關?

這些事情從頭到尾都是屬於他們的事情,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你為什麼聽,又為什麼會擔心。

-----------------------------------------------------------

又,

你覺得煩,你覺得委屈,你跌倒了,你受傷了,你要寫幾篇論文,你看到什麼好東西等等等

又跟你週遭的誰有關係?

你為什麼會說,又為什麼別人會聽你說。

-------------------------------------------------------------------------

我並沒有覺得自己說的對,

這只是我的想法,

我自己也很質疑這些問題,

而我也只是想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