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山論情 平溪點燈

 

暗戀的明燈,一路上如煙火隨身

寧願那想像的情人,永遠,保溫

美夢別成真,讓我夢到忘記疑問

寂寞就想想,那盞天燈,那指紋

                                         

 

很多時候我寧願什麼都不說,

沉默守候一個人,她笑、我笑,她哭,我哭。

不想將一種關係戳破,是因為這層保護下有著想像的空間。

一旦戳破,失去的也許不只是夢,

而得到的,是未知,

我已經,不敢再賭了。

 

我不會因為寂寞而愛一個人,但卻會因為愛一個人,寂寞。

寂寞嗎?也許。

------------------------------------------------------------------------------

 

想到平溪最直接的就是天燈吧。

 

    一早離開收留我的花園(家),來到了木柵,有別一般的平溪旅遊方式,想坐公車直接進入平溪,回程再搭火車。在公車站牌附近買了個意料之外平價的肉包+豆漿,還頗對胃口的,等了一會,車來了。

 

    上車,睡覺。

 

    再醒來已經進入平溪地界,一個晴朗的好天氣,天藍山翠,賞心悅目。在十分遊客服務中心下了車,步行一小段路,來到了十分瀑布。小時候不知道十分這個地名,總以為是因為他看起來非常磅礡壯觀,十分大,所以叫做十分瀑布,若依今天水量看來,大概只有兩分瀑布了吧。但終究是來到了小時候在課本,在月曆上期待已久的地方,仍掩不住雀躍的心情。雖然少了些水量,但仍不禁坐在觀瀑台上讚嘆那山光水色,銀絲流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離開十分瀑布,沿著平溪鐵道向前,走上吊橋,看橋下河川映著邊坡的山巒和天空的白雲,綿延,不禁駐足。十分車站的最大特色就是火車直接穿過街道中央,當喇叭聲響起,鐵道上行人紛紛走避,這景象當真獨樹一格,但早上九點就在放天燈,是在放心酸的嗎?!

 

     隨意亂逛了十分老街,吃了點冰,看著大家在天燈上的塗鴉,還真有股衝動想去買個天燈來放,只可惜我相信夢想掌握在自己手上,幸福是靠自己爭取的鐵律?! 就如同搭車到了菁桐(翠羽黃衫~),看了滿柵欄的祈福竹筒般,一笑置之。

 

    菁桐車站的古味讓人喜愛,保留著就有的風貌,卻又有著朝氣,但最愛的還是車站對面依山壁而建的舊時礦區建築,高聳,古意盎然,搭配上今天的好天氣,格外亮麗。晃了晃菁桐老街,繞去了日式建築群,很多都年久失修了,但日式房舍得古樸氣息,卻隨著時間而增長,只可惜無緣進入號稱"皇宮"的那棟。

 

    搭上菁桐往瑞芳的火車,離開了去年年初沒來成的遺憾,帶著滿載而歸的心情,和疲勞,在瑞芳轉了回台北的火車,準備向台北揮手說再見。

 

    途經暖暖,也早預期會經過這每次都讓我沉吟兩酒的字,想半年多前,我在暖暖車站待了一個多小時,只對著這暖暖兩個字,回憶,整理,再回憶。今日再次經過,卻只是頓足沒留下照片後,淡淡的一笑了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