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是由我自己決定

因為重考的關係,
成績單在前些日子出來了,
就國英數自來說,
是比之前進步了。

但,因為成績單的出現,
陷入了一種麵包和理想的抉擇。

重考,浪費了三年的時間,
相對的,我會比同屆的晚畢業三年,
相對的,將來的工作機會會變少。
種種現實不利的因素,
媽媽開始說服我去報考警大。

理由是:
你比別人晚了三年(這是事實);
你的個性不適合私人機構(真是一點都不了解自己的兒子);
現在經濟不景氣(這是事實);
你警大畢業之後,考上警察特考,就是當警官,月薪5萬以上,又是公家飯碗;
........等等等。

其實,我有心動,真的。

就努力這四年,
努力考上警察,
接下來的日子,
就不用像一般人擔心著會不會裁員,會不會沒工作等等,
退休了也有退休金,
很誘人。

但,這是我的人生,
雖然他們這是為我著想,
為我鋪這條路。

最後我跟我媽說,
警大我上不了,因為.....。
警大沒有我所喜愛的科系,你想再來一次重考嗎?

但最後有一段話我沒有說,
這才是真正的原因:

我的人生我要自己決定,
我想要追求我的理想,我的抱負,
就算將來沒有麵包,
但,這是我的決定,
我,不會後悔。

正所謂:金錢誠可貴,麵包價更高,若為理想顧,兩者皆可拋。

                                                                             我的人生要我自己決定,絕不後悔!  skywind 08/03/13 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祥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